close

 

引述

【守護天使Angel】兩個生命小鬥士 感動企業家的心
「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紀實片首映會現場實錄

這是動人的故事,但絕不只是賺人熱淚而已。《商業周刊》希望藉此喚起社會潛藏的善心,發揮集體助人的乘數效果。
 
陽光暖暖的週日下午,一場紀實片首映會,將兩位孩子的笑與淚,與三百多位大人們,緊緊的繫在一起。
 
穿越專業領域的藩籬,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夫婦、奇哥董事長陶傳正夫婦、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柯承恩夫婦、政務委員傅立葉、內政部兒童局局長黃碧霞、中華汽車總經理黃文成、ING安泰人壽資深副總林順才,以及多位社福團體董事長齊聚一堂,觀賞今年《商業周刊》「一個台灣.兩個世界」紀實片「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
 
收養台灣身心障礙兒的荷蘭媽媽  飛抵台灣現身會場
 
此外,「大象男孩」祥祥的爸爸特地從台中北上;收養台灣身心障礙兒的荷蘭媽媽瑪莎(Martha Donatz)與黛安娜(Diana Vos),也遠從荷蘭飛抵台灣,現身會場。
 
祥祥與「機器女孩」珊珊的故事,令人屏息;支持他們走下去,背後那雙親人的手,更令人動容。影片播畢,許多觀眾湧入貴賓席,為祥祥爸爸打氣;奇哥董事長陶傳正感慨:「祥祥爸爸最令我感動,他面臨那樣的困境,還能以那麼樂觀的態度,看待自己的孩子……。」
 
結合媒體、企業、社福團體  讓社會發揮更多善心
 
「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是一部動人的影片,但絕不只是賺人熱淚而已。藉由平面媒體、電子媒體、企業、社福團體的結合,《商業周刊》希望喚起潛藏於社會血脈中的善心,發揮集體助人的乘數效果。「這次的活動讓我體會,做善事要有組織,運用企業的力量,更能吸引社會大眾重視遲緩兒,發揮更多的善心。」風塵僕僕,特地從彰化鹿港北上參加首映會的施振榮表示。
 
十九世紀俄國哲學家克魯泡特金(Peter Kropotkin)曾迷惑於「感動」為何物,他的哥哥告訴他:「感動是『善』的東西,在你身體裡起了作用。」
 
如果,你也被「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感動了,請珍惜這縷善的火苗



影片播畢,導演林育賢(右3)與片中主要受訪者,在舞台上接受獻花。「當你面臨困境時,看看這些孩子,他們如何積極的求生存,我相信,你的態度會有所改變。」林育賢致詞時說。右2為祥祥父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cher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