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述

【機器女孩珊珊】小小助教

周一至周三下午,我們班小朋友還在午休時,我會幫一個皮質盲的孩子上個別視知覺訓練課,珊珊常會在這個時候醒過來,一臉肩負著「助教」責任的神情,向我們靠近……
 
 
常見的狀況一:
(我在上課中……)
珊珊:我坐不起來啦!!(珊珊又翻滾又跌躺,努力地想要坐在我們旁邊)
 Mary:妳可以的,妳再試試看。
 珊珊:我坐起來了!(經過三至五分鐘,珊珊總算坐起來了)
 Mary:妳好棒!
 珊珊:妳幫我拍拍手啦!
(重點是:我在幫小朋友上課中)
 
常見的狀況二:
 Mary:╳╳,我們現在要上課了,你要……(我還沒講完)
 珊珊:乖乖坐好,眼睛要看,手手要跟著動哦。
(妳把我的台詞都講完了,那我…要講什麼?)
 
常見的狀況三:
 珊珊:Mary老師,我流鼻涕了。(我遞一張衛生紙給珊珊)
 珊珊:Mary老師,您幫我丟衛生紙。(珊珊伸長手,要把她擦過鼻涕的衛生紙給我,我告訴她要自己練習爬過去垃圾桶那丟衛生紙)
 珊珊:Mary老師,我丟好衛生紙了…我好棒…幫我拍拍手!
 珊珊:Mary老師,○○醒了,您幫他換尿布啦!
 珊珊:Mary老師,……
珊珊:Mary老師,……
(喂!有沒有搞錯啊!我還在上個別課中呢!)

 

常見的狀況四:
 Mary:珊珊,老師在幫╳╳上課,妳先不要講話,等一下下課,我再陪妳玩
(五分鐘過去,珊珊真的很乖巧,完全沒講話,靜靜地看著我們上課)
 
六分零一秒,
珊珊:Mary老師,我好乖,都沒有講話吵你們。(哦,妳好乖~)
 
三分鐘過後,
珊珊:Mary老師,我好乖,都沒有講話吵你們。(哦~)
 
接著每一分鐘,
珊珊:Mary老師,我好乖,都沒有講話吵你們。(哇~哇~,我好想哭唷…)
 
(經過四個月「不堪其擾「「哭笑不得「的狀況下,只好請志工阿姨下午提早過來,先幫我陪珊珊玩一會。)

 

文/珊珊加油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cher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