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述

【機器女孩珊珊】珊珊第一次如廁成功!

95年5月19日,上周五,珊珊七歲七個月,第一次如廁解尿成功!!

(舉班歡騰中…)

 

去年幫珊珊辦緩讀的原因之一:我們擔心已屆學齡的珊珊,還不會正確的表達是否已經解尿或解便,這對包著尿布上學的小女孩是件比較不好的事。所以我們希望一年的訓練時間,能夠教會珊珊正確表達甚至控制便意或尿意,自己練習到廁所如廁。

 

不算短的八個月時間中,小馬桶對珊珊而言,像是個張大嘴巴的冰泠怪物,每每讓她練習坐在馬桶上試著解尿時,似乎水份就該從眼睛傾眶而出;珊珊的哭聲和淚水,不時控訴著我們怎麼可以如此忍心…

 

4月28日,珊珊第一次開心地坐在小馬桶上練習(我想:該是春暖花開,珊珊長大了吧!)。當日珊珊的笑容給了我們很大的信心,從每日每次20分鐘的練習到上周五珊珊成功解尿,不只是攀上玉山,登上月球的成就與喜悅,是達成一個挑戰生命潛能的大工程。(再說明一次唷:這群特別的折翼天使們,在我們認為再自然、平實不過的動作上,他們大部份是需要他人‘特別指導’,自已‘加強練習’,有教有學才會的!)

 

這幾天,珊珊有成功也有失誤數次,而她總是這麼可愛地在小馬桶上唸著:

「我會自己尿尿,我好棒!」

「我長大了,不可以尿濕褲褲唷!」

「媽媽幫我買小馬桶,在家裡練習!」(珊珊一臉幸福的模樣)

(周一問過媽媽,媽媽說還沒買呢!~珊珊在培養念力嗎?!~)

 

文/珊珊加油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cher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