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述

【機器女孩珊珊】我不要~哭!
六月初,新的馬術訓練機送到教室,它的作用原理跟我們的骨盆運動相似,可以增進腦性麻痺孩子們的軀幹平衡能力和髖部、脊柱協調動作…等,進而協助腦麻孩子們儘早有足夠的生理能力學會獨立坐、站或走路,因此對無法到馬術治療場騎馬的孩子,電動馬術機便是很好的訓練輔具。
 
不用問,就知道珊珊一坐上去,眼淚一定會狂飆而出;但第二次珊珊坐騎的過程中,她一邊用力吸著她的涕淚,不讓它們掉下來,一邊大聲叫著:「我不要、不要、不要……不要~哭!」在旁鼓勵她的我們以為她面對她的害怕,要說出「她不要坐了」,結果聽到的是「不要哭」,當場的我們大笑三聲——是笑我們的腦筋被珊珊猛然地急轉彎一下!
 
真的佩服珊珊內在的勇敢。
 
其實珊珊因為瘦弱、軀幹無力的關係,所有威脅到動作平衡的活動,如坐沒靠背的椅子,她都會嚇得整個人僵硬起來,不過在大人的鼓勵聲中,她常會內化為自己的能量,自我鼓勵,好一句:「我不要~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cher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