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述

【大象男孩祥祥】聽見來自世界的聲音(三)--聲音的遊戲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 中部分會

繼上上個星期祥祥到聽力中心試戴助聽器後,經過一個星期的等待,為他量身訂做的助聽器終於好了,這一天,祥祥與爸爸、阿嬤一家三口在基金會社工的陪伴下,一起來到了聽力中心,準備迎接一個全新的世界~

還沒走進聽力中心,祥祥就比著耳朵表示他知道今天要來戴助聽器了,從今以後這兩個小小半月型的助聽器就是引領他從無聲世界走入有聲世界的重要媒介。  

 


戴上助聽器,親切的廖小姐還在詳細地教導爸爸和阿嬤如何使用助聽器及該注意的事項,祥祥已經在外面玩起聲音的遊戲。

走路時鞋子發出的喀喀聲

拍手的聲音

還有他摀起氣切口發出的咯咯笑聲

用力呼氣、吸氣時,氣切口發出的咻咻聲音

這些,都讓他覺得十分新鮮,不厭其煩地一再重複!

對一般人而言環境中的許多聲音,早已因為習慣而不覺,但對祥祥而言則有如天籟般的悅耳,他也沈浸在發現新大陸的喜悅中。

    祥祥眼中的世界不再只是畫面,而他身旁的事物、接觸的人都有了屬於自己的聲音,他急於分享他的新體驗,邀請你加入他有聲的世界,下次遇見祥祥時,記得跟他說聲嗨,他一定也會很熱情地跟你說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cher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